首页 宣传动态

我校教师代表与吕志良部长交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2019-12-10 16:42:00访问次数:4356

1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志良来到我校,调研指导学校建设发展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金士辉,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和教师代表参会。

A.jpg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和4名教师代表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认识体会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 徐森富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第一次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13个“坚持和完善”、“三步走”的重要部署。要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制度建设是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的重要保障,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是实现教育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就我分管的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督导评估、国际交流等工作,梳理并制修订20多个规章制度,初步构建科学规范、合理高效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深化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落实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切实提高学院的科学管理水平、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服务水平。作为领导干部,必须主动学习适应新时代新挑战新要求。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注重培养战略思维,提升统筹兼顾、综合协调能力,提升站位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台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 郭武燕

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规章制度是学校科学管理、依法治校的基本依据和根本保障,作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必须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紧紧抓住专业建设的牛鼻子,对标双高校标准,以党建引领学院高水平专业建设,促进专业转型升级,助力产业创新,打造财经职业教育品牌;以深度产教融合为基础,以科技为支撑,打造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对接1+X证书,创新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发挥财经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 

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副处长 李源龙

大会于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召开。在我成长的记忆当中,以这么高的标准,这么严的要求,这么强的密度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主题教育,这还是第一次。主题教育推进的高潮阶段,我党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同样是第一次。因此,个人与周边的党员同志持有一致的观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党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期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大会。大会审议的文件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应当打起十二分精神,好好学习,深入贯彻。

思政教研室主任 郑高花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更大挑战,更高要求,相应地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到学以致用。一是要深刻认识“13个显著优势”的深厚意义;二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13个坚持和完善”,增强制度意识,提高工作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三是要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向全体学生宣讲好,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经贸管理学院辅导员 徐玲妍

全会传达出的三种态度:自觉、自信、自强,让我们对现有的制度、对所从事的育人事业更加坚定,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必须坚定不移需要坚持的,什么是要与时俱进改革和创新的。作为思政育人第一线的工作者,教鞭在手,责任在肩。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理想信念。要将理论学习常态化,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二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宣传工作中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重视有效性和针对性。三要切实增强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接地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B.jpg

汇报期间,吕志良部长多次点头赞许,同时在笔记本上快速记录。吕部长在讲话中说,这是他到台州工作后第四次来我校调研,每一次来学校都有新的变化,新的进步。吕志良部长言语之间充满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在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和与教师代表交流之后,吕部长对我校下一步工作开展也提出了殷切希望。

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