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志良来我校调研并宣讲

2019-12-06 16:28:00访问次数:5023

A.jpg

1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志良来到我校,调研指导学校建设发展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金士辉,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和教师代表参会。

B.jpg

邱书记从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和2020年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思路等三方面做了汇报。邱书记说,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校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及早行动、精心组织、高起点开局,整体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员覆盖、学深悟透、高质量推进,聚焦发展、深入调研、成果丰硕,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剖深析透,落实整改、打通“堵点”、破解“痛点”,创出了主题教育的“台科味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邱书记也指出了我校主题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下阶段全校上下,坚持制度化,在建立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坚持理论学习,在真学深学上持续用力;坚持整改落实,在抓好办学要事民生实事上持续用力;坚持学用结合,在推动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和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持续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

一期工程三号实验楼与二期工程是我校的正在实施和计划实施的两个重点项目。二期工程总投资8.75亿,市委市政府同意上马,解决了我校师生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问题。邱书记代表全体师生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重视、关心与支持,并汇报介绍了两个项目的具体建设和推进情况。

C.png

D.jpg

在谈到明年学校发展思路时,邱书记更是信心十足,他说,今年年初校一次七届党代会首次提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发展目标,年中研讨又提出具体设想,目前已邀请教育部高职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团队来校调研,编制新一轮发展规划。邱书记说,2020年学校工作要从六大方面重点发力。一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深化“立德铸魂”工程;二要扭住专业建设牛鼻子,深化质量提升工程;三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强校工程;四要突出实践教育特色,深化产教融合工程;五要着力提升学校服务与管理水平,深化服务保障工程;六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工程。

邱书记专题汇报期间,吕志良部长多次点头赞许,同时,在笔记本上又快速记录。吕部长在讲话中说,这是他到台州工作后第四次来我校调研,每一次来学校都有新的变化,新的进步。吕部长用了“四个好”来肯定近年来我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成效。他认为,学校产教融合势头好,主题教育效果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好,以及领导班子状态好。吕部长高度肯定校党委确定的学校改革发展思路,既符合学校的实际,也吻合台州市委市政府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

E.jpg

吕志良部长结合省委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从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吕部长要求全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和中国之治信心,积极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巩固学校主题教育成果和现有的良好的发展态势。

 F.jpg

吕志良部长言语之间充满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在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和与教师代表交流之后,吕部长对我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个好”的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我们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二是希望我们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扩大好。三是希望我们把明年各项工作组织实施好。他相信,只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和项目化推进校党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台科院的发展一定能跨上更高的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前,吕志良部长一行考察了我校二期工程现场、第三实训楼建设场地、智能卫浴模具生产性实训基地、无人机编程操纵实训基地、竞赛机器人创新训练实训中心、正保财务云和陈冰心艺术馆。会上,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向吕部长汇报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打算。

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