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台州城市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9-04-03 10:02:00访问次数:5277

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台州儿女创造的伟大精神,孕育于激情燃烧的垦荒岁月,传承于民营经济的创业历程,根植于台州湾畔的这片热土,在台州改革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都彰显了历久弥新、广阔深厚的精神力量,已经深深地熔铸于台州人的血脉之中,成为感召台州人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新时代赋予大陈岛垦荒精神新的时代价值,大陈岛垦荒精神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的力量之源。为大力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和市社科联联合举办“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台州城市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

一、研讨会主题

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台州城市精神

二、选题方向
1.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台州城市精神的研究;
2.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现代化湾区建设的研究;
3.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美丽台州建设的研究;
4.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的研究;
5.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与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研究;
6.“八八战略”与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研究;
7.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和合文化的研究;
8.大陈岛垦荒精神与乡村振兴的研究;
9.大陈岛垦荒精神与乡风文明的研究;
10.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立德树人的研究。

三、征文要求

理论文章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密、文风朴实,体现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时代性,字数不超过 6000
字,未经公开发表。个人或集体署名均可,并注明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等)。

四、组织评审

1.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审,对优秀文章进行奖励。入选论文汇编成册,并将部分优秀论文推荐到《台州学院学报》、《台州日报》、《台州社会科学》发表。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加拟
于 2019 年 5 月举行的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台州城市精神理论研讨会。

2.征文活动自即日起至 2019 年 4 月 30 日(来稿一律不退),参选文章请报送至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联系电话:0576-88510320,邮箱:tz885103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