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他山之石

走品牌路线 探索特色社团文化之路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社团工作概述

2016-08-10 09:14:03访问次数:5547

  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园文化的有效载体,更是校园氛围的重要体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以每个社团具有一个品牌活动为目标,积极引导各类社团向特色化、精品化发展。

        学校现有58个校级注册的学生社团,每个社团都各具特色,有邓小平理论学习社、法律协会等理论学习型社团,也有摄影协会、瑜伽协会等兴趣爱好型社团,还有淘宝协会、ERP协会、土木工程协会等专业技能型社团以及爱心社、义工协会、红十字协会等公益服务型社团,举办的活动涵盖了专业技能比赛、文体活动、公益服务、科技创新等四大方面。校团委通过每年的社团文化节、科技创新节、新生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培育社团品牌活动,通过品牌活动的创建,促进社团走特色化之路。此外,在社团部、社团骨干、普通同学民主推荐的基础上,还开展一年一度的十佳社团评比活动,重点考察社团运行的规范化、特色化和实效性,不仅加强了学生社团间的交流学习,更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校团委指导下的社团为高职学生更好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期间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学生与优秀作品。如:ERP协会的作品《黑玫瑰,我的最爱》获得了全国第八届“挑战杯”创业创新竞赛网络专项运营赛二等奖、摄影协会的的DV作品《青春?抉择》获得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竞赛一等奖、台州市微电影大赛最佳摄影奖等等。近年来,有5%的学生社团曾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