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要闻

我校开展垦荒青年说百人百场高校巡回讲第六场

2023-06-04 19:35:00访问次数:767

5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报告厅举办了“垦荒青年说”百人百场高校巡回讲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六场宣讲会。这次宣讲会,我们邀请的领导和嘉宾有:台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鑫,台州学院医学院团委书记、思政辅导员陶媛,台州学院国际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龚清枫,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蒋丽佳,人文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秦寄文以及全场100余名青年师生。

李鑫老师是台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团委书记,也是台州市第一批青年理论宣讲名家工作室负责人、椒江区“椒·扬”青年理论宣讲团团长。

从演讲小白到舞台老兵再到教育新秀,一颗初心,慢煮岁月,李老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奋斗点亮每一位平凡青年的逐梦之旅。640.png

陶老师是台州学院医学院团委书记、思政辅导员。陶老师曾任台州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记者。曾获中国新闻奖电视专题三等奖;浙江省高校微党课比赛一等奖、省高校辅导员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一等奖、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教师组二等奖、省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微课比赛二等奖、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等十余项省级荣誉奖项

  陶老师告诉我们时代不断变迁,每个时期都有其独特的特征和需求,但青春的激情和奋斗精神却是代代相传的纽带。我辈青年,应以理想为帆,以昂扬的斗志,努力奋斗谱盛世华章。

龚清枫老师是台州学院国际学生管理中心的主任,毕业于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新闻学专业,曾获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浙江省侨联系统讲书大赛三等奖,台州市二十大主题演讲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在宣讲会上,龚老师从三“zhi”入手,生动地为同学们分享了留学中国的那些事。数字化窗口、共同富裕、全民抗疫,一个个镌刻在“中国跨度”上的坐标,为我们带来“当惊世界殊”的底气。

640.png


大陈岛的垦荒精神是几代垦荒者积累并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经60多年的历史沉淀,依然保持着持久的活力,在历史的长河中闪耀着光芒,照亮着我们前行的未来之路。让我们坚守垦荒精神的初心,坚定地走好适应新时代的垦荒之路,铸就“艰苦创业”的本色,提升“奋发图强”的品质,坚持“无私奉献”的底色,展现“开拓创新”的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