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章制度

班集体综合考核实施办法

2017-10-24 11:36:00访问次数:2122

为了进一步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建设,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广大同学的班级集体荣誉感,特制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班集体综合考核实施办法》。

一、基础项目及考核分值

(一)思想政治方面(基本分为15分,满分为20分)

要求班级全体同学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政治气氛较浓,班会、团组织活动正常,党章(马列)学习小组的学习活动能经常进行。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政治学习任务。

1. 班级学生积极要求上进,纷纷申请入党,加0.2分/人次。

2. 政治热情高涨,政治学习认真,党、团活动参加,视情况加1-2分。

3. 党章(马列)学习小组活动正常,带动同学进步,视情况加1-2分。

4. 无党章(马列)学习小组,扣1分。

5. 好人好事:集体加1分/次。

6. 有集体违纪现象,扣3-5分。

(二)文化学习方面(基本分15分,满分为20分)

要求全班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学习风气浓厚,按时上下课,不旷课,不迟到,课堂秩序良好,认真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作业,积极参加校、学院组织的各种学习竞赛。

1. 热爱专业,渴求知识,学习风气浓厚,学习成绩好。

2. 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视情况加1-2分。

3. 在各种学习竞赛中荣获优胜集体加1-3分,个人项目加1分。

4. 在公开刊物上发表文章每篇次加1-5分。

(三)纪律方面(基本分18分,满分为20分)

要求全班同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1. 遵纪守法表现突出,视情况加1-2分。

2. 迟到、早退三次记旷课一节,旷课一节扣0.2分。

3. 通报批评以下违纪现象视情况扣1-2分/人次。

4. 通报批评扣2分/人次,警告扣3分/人次,严重警告扣4分/人次,记过扣5分/人次,留校察看扣6分/人次 ,开除学籍扣7分/人次。

(四)卫生方面(基本分7分,满分为15分)

要求每位同学,讲究个人卫生、宿舍卫生、教室卫生和校园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 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劳动锻炼,加1-2分。

2. 卫生检查列寝室前三名加1分/次,前八名各加0.5分/次,后三名扣1分/次(男女寝室分组)。

3. 被评为月文明寝室加3分/次,被评为学期文明寝室加5分。

4. 被评为月有待改进寝室或受通报批评的宿舍扣3分/次。

(五)文体活动方面(基本分5分,满分为15分)

要求全班同学积极参加文娱体育活动和早锻炼。班级经常组织适合本班的文体活动,认真组织和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和文体比赛。

1. 班级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增强集体观念,增进友谊,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视活动形式、难易程度、参加人数、活动效果加1-2分。

2. 在参加校级以上各类文体活动中获奖,按下列标准加分:

集体奖:校级:第一名加3分/次,第二名加2分/次,第三名加1分/次。

个人奖:校级:第一名加2分/次,第二名加1分/次,第三名加0.5分/次。

市级:第一名加5分/次,第二名加3分/次,第三名加2分/次。

3. 集会、体育锻炼出勤率每月统计缺到20人次以下扣1分;30人次以下扣2分;40人次以下扣3分,40人次以上扣4分。一月全勤加5分。

(六)学生干部方面(基本分8分,满分为10分)

班级干部严于律己、团结协作,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基本上形成了班级核心,在同学中有一定威信。

1. 班内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工作积极主动,处处为同学着想,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协作,工作井井有条,班委、团支部威信高,加1-2分。

2. 纪律委员认真如实地记录和上报班级上课和违纪等情况,学生干部及时出席校、学院召开的各种会议,加1-2分。

3. 各种会议、活动无故缺席每人次扣0.5分。

4. 及时上报各类考核材料,迟交扣1分/次·件。

二、附加项目及附加分值

(一)附加项目的加分在每学期末的学期总评中进行,附加分值计入学期总分之中。

(二)附加项目及分值有:

1. 在市以上比赛中,获奖的班集体每次加1-5分。

2. 学期无补考的班级加2分。

3. 期终考试后不及格课目,扣0.2分/门·人次。

4. 每月考核均为第一名的班级加2分。

5. 有严重集体违纪现象的,取消参加先进班级评比资格。

三、实施办法

(一)班集体的考核由各二级学院落实。

(二)有关部门要定期(每月)将班级的基础项目考核情况送交学生会秘书处,秘书处汇总后送二级学院审核。班级学期得分=每月基础项目平均分+附加项目得分。各子项加分后分值不突破大项目满分值。加减分项重复的取最高值。

(三)班集体考核的结果作为评定先进班级的重要依据。

四、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和修订,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