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2023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三期顺利开展

2024-03-15 16:10:00访问次数:881

班级心理委员不仅是同学心理健康的守护者,更是师生沟通的桥梁。为了帮助心理委员们提升工作和沟通技巧,更好地完成心灵守护的任务。3月15日中午,我校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下称“心理中心”)在教学楼1302室,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三期。培训由心理中心程佳宁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沟通技巧与情景模拟》,首先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委培养方案的内容及考核方式,随后围绕了案例分析、沟通技巧、情景模拟三个方面展开讲授,重点介绍了如何在与同学的对话中运用积极倾听、同理心和表达等技巧。培训中,程老师组织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模拟等形式,让心理委员在实践操作中掌握沟通技巧,增强实际操作能力。

image.png 

通过本期培训内容,心理委员将更好地理解和响应学生的心理需求,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成效和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