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2024年度春季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顺利开展

2024-03-08 15:02:00访问次数:902

寝室长不仅是宿舍管理的桥梁,更是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者。为了增强寝室长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他们在寝室管理中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3月8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下称“心理中心”)开展线上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培训由心理中心程佳宁老师主讲,2022、2023级全体寝室长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以“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为主题,分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春季易发精神疾病、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寝室长的工作职责四个模块,旨在提升他们的心理健康素养和应对同伴心理问题的能力。此外,培训特别强调了同伴支持的重要性,鼓励寝室长们通过组织活动、促进交流等方式,积极倾听、陪伴、关心室友,为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贡献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