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心理工作月例会

2024-01-09 13:38:00访问次数:787

1月8日下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下称“心理中心”)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心理工作月例会,本次会议由学工部(学生处)副部长许辉主持,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与会议。

image.png

首先,许辉副部长强调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心理工作现有体系仍待完善与细化;(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应做到小而精,发挥各学院的特色亮点;(三)加强对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培训;(四)各位老师在工作对接中要认真负责,确保文本清晰。

随后,心理中心主任詹清清老师向大家解读《网格化心理工作应急联络员机制》,提出心理危机工作内容和学生返校管理机制,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寒假假期线上心理服务的具体内容。另外,詹老师表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已验收,2024年各学院要以心理品牌建设为重心,持续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心理教育活动。最后,心理中心秦燕老师向二级学院布置期末相关工作,强调要做好月报表、学生考试焦虑摸排、12月动态研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