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新学期心理工作月例会

2023-09-09 10:19:00访问次数:939

9月8日上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下称“心理中心”)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工作月例会,本次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詹清清老师主持,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与新入职心理辅导员参与会议。

image.png

首先,詹老师对新入职的两位心理辅导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六位一体”的心理工作框架和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帮助新老师了解我校心理工作体系;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分享了自己在学院的心理工作心得和经验,帮助新辅导员更好地理解、掌握学生心理工作的技巧。

随后,心理中心秦老师向大家解读2023学年心理普测工作安排、流程及工作重点,解读“一生一档”、“退休学学生重点帮扶方案”;李老师向二级学院布置秋季学期“心理护航计划”相关工作。最后,詹老师向参会人员整体梳理了秋季学期心理工作重点工作,强调要切实做好大二、大三学生分级普测及新生普测访谈工作,做到应测尽测、应访尽访;同时詹老师表示,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工作在不断开展中,学院要继续重视心理教育活动和开展,积极形成有学院特色的心理品牌,为我校心理工作体系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