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嘉木润心”第六期团体沙盘游戏体验顺利举办

2023-06-05 19:57:00访问次数:1120

6月1日下午,第六期“嘉木润心”之“心愿潜语”团体沙盘体验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5401顺利开展。本次沙龙由信息工程学院李春辉老师带领。

image.png 

团辅开始,李老师引导同学们放松呼吸,将手放入沙盘中用自己的方式与沙子互动。沙子可以被堆积成山,手指一划,沙盘底部象征着睡的蓝色就显露出来。随着李老师对沙盘的解释,同学们开始走进沙盘的世界,走向心灵世界。

 image.png

李老师介绍了团体沙盘的规则,强调团体中“安全与受保护的空间”,让同学们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中放心的展示自我的内心世界。在摆放沙具的过程中,同学们遵守规则,保持安静,挑选出给自己带来独特感受的沙具,直到完成沙盘的摆放。在本次沙盘体验中,李老师陪伴着团队的每一个成员,悉心观察成员们流露出的情绪,倾听同学们的感受与想法,让同学们在沙盘世界中放开束缚,缓解压力,积极探索内心世界。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坦言沙盘游戏是一次有趣的体验,让心灵得到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