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嘉木润心”心理沙龙第五期顺利开展

2023-05-26 13:52:00访问次数:387

为普及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基础知识,提升心理专兼职教师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能力,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25日上午在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第五期“嘉木润心”心理沙龙——危机背后的秘密。沙龙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秦燕作主讲人,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詹清清主持,全体心理辅导员参与本次沙龙。

image.png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心理危机干预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心理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应对能力。

image.png

沙龙伊始,由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李春辉老师呈报了一起危机案例,李老师详细介绍了该危机个案信息及学院处理流程、后续跟踪情况。报告结束后,秦燕老师围绕该案例提出了自己的评估与看法,并引出本次沙龙的主讲内容。秦老师结合案例,从认知、意志、情绪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内容详实有,引人入胜。

image.png

本次沙龙过程中,心理辅导员们积极主动,提出了许多工作过程中判别危机学生的困惑,互相答疑,分享经验。大家表示本次沙龙收益颇多,为今后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