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永宁畅谈 | 我校召开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工作 研讨会

2023-04-11 15:30:00访问次数:465

为深入贯彻校党代会精神,落实“勤奋学训、健康生活、运动青春”工作,4月11号上午,我校在A308召开了“永宁畅谈—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出席,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团委、信息工程学院、公共基础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名班主任、名辅导员工作室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以及工作室成员围绕过度游戏、依赖外卖、阳光长跑不够积极等突出问题,针对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强化思想教育,树立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全面渗透养成教育思想,逐步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力开展素质教育,丰富活动类型,为学生搭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平台;优化食堂餐品供应,提高学校食堂餐饮质量和服务水平。

任娜副校长强调,实施大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不仅是培养大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行为习惯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求各部门细化工作方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同步推进,各部门协同合作,努力建立大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的长效机制,继而带动校风、院风、班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