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嘉木润心”心理沙龙第三期顺利举办

2023-04-10 17:13:00访问次数:426

3月24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以“了解抑郁,拥抱健康”为主题举办第三期“嘉木润心”心理沙龙。本次沙龙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秦燕、李雅娴带领,与到场学生就本次主题展开对话。

image.png 

沙龙活动从成员介绍开始,到场学生自我介绍并交流自己报名沙龙的原因和对沙龙的期待,通过简单的抑郁问卷进行了自测,初步了解自己目前的情绪状态。秦燕老师请同学们分享对“抑郁”一词的印象并向同学们播放纪录片《我们如何对抗抑郁》,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秦老师与李老师就“病耻感”、“抑郁症的症状”、“抑郁情绪的识别”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于抑郁的整体认知,消除对抑郁症患者的误解与偏见,通过开放式的交谈对话帮助学生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自我关怀意识。活动现场氛围良好,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