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嘉木领雁丨《春季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23-03-14 15:02:00访问次数:499

       为普及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基础知识,提升教师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能力,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我校学工部(学生处)于3月13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报告厅开展第四期学工队伍素养提升“嘉木领雁”工程——心理危机专题培训。培训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秦燕作《春季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徐游主持,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

image.png

       培训上,秦燕老师结合心理健康教育热点事情和社会发展趋势,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详细阐述了常见精神疾病的症状、春季心理危机的识别、发生极端心理危机的信号,让老师们学会科学分析、评估各类心理问题的表现特征。通过互动提问与答疑解惑的方式向老师们提供了应对策略,指引班主任、辅导员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引导、帮助学生,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徐游总结,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教育工作重点,班主任、辅导员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需求,回应学生需求。教师应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增强自身素养,为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应对心理危机事情做好充足的准备。此次培训有力地促进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素养的提升,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提供助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