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嘉木领雁丨我校开展2022级新任班主任“奖学金评定工作”培训会

2023-02-17 17:34:00访问次数:781

为了进一步规范奖学金评审工作,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榜样作用、激励作用,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2月17日下午,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第二期学工队伍素养提升“嘉木领雁”工程——“如何做好奖学金评定工作”培训会,2022年新任班主任、各二级学院负责奖学金评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学生处(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宫宁老师分享了校奖学金相关政策,包括《德育学分实施办法》《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实施办法》和《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资深辅导员林伟达老师对奖学金评定的过程和步骤进行了讲解,对评定工作中易忽略、易出错的环节做了着重说明与提醒。

此次培训是学工队伍素养提升“嘉木领雁”工程“强化培训,夯实业务基础”的组成,培训聚焦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业务短板弱项,以奖学金评定的实际需求为“小切口”,规范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

据悉,“嘉木领雁”工程是学校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学工队伍,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学生思政教育实效,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厚德强技”时代新人不断夯实队伍基础。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