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永宁畅谈|学生公寓思政教育工作阵地建设座谈会

2021-03-11 17:09:00访问次数:3594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打造高质量学生公寓思政教育工作阵地,提升学校管理育人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10日—3月11日,学生处(学工部)分别组织召开了3场以“学生公寓思政教育工作阵地建设”为主题的“永宁畅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宿管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主持。

QQ图片20210311151355.png

      会上,任校长向所有与参会人员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我校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势,明确了具体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生思政教育工作阵地建设这一主题,结合二级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公寓目前存在的问题、学生对公寓建设的需求、思政教育深入公寓的举措设想等三个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会中,任校长对与会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予以耐心的解答与指导。

   本次永宁畅谈的成功举办,为学生公寓思政教育工作阵地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阶段,全体学工干部将继续探索公寓思政育人有效途径,带着党性和良心做好公寓思政育人工作,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检验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成效的标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