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防教育

我校举行2019年度举行退役返校学生欢迎仪式

2019-10-12 08:34:00访问次数:5378

      2019年10月11日晚,我校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度退役返校同学暨迷彩先锋团团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校武装部副部长许辉、校迷彩先锋团团长林扬和、迷彩先锋团2019级军训教官和各学院退役复学新同学68人,大会由迷彩先锋团副团长姜斌主持。


图片1.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整个会场。

图片2.png

      首先,许副部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退役复学同学回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本次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教官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昔日军营做奉献,今朝返校续辉煌”。许副部长希望全体退役复学的同学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学校做好榜样,树好标杆。许副部长对复学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珍惜在部队的经历,发扬军人纪律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二要转变角色,尽快适应从军人到学生角色的转变以及从军营到学校环境的转变,以军人优良的作风带动和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努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三要助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军训、征兵工作中,为我校新生军训、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许副部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群体,关心退役大学生成长成才,今后会通过加强国旗班、宣讲团、日常集训和军训教官等措施,为退役复学大学生提供展示军人风采、做同学好表率的舞台。

图片3.png

      团长林扬和随后发言,首先对我校迷彩先锋团作了简单介绍,对下一阶段的迷彩先锋团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代表老生、老兵向新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复学的新生们能永葆革命军人的本色,把在部队学习的好思想、好习惯用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做好表率做好引导,成为同学们看齐的目标。

图片4.png

      最后,来自学前教育19-1的李星泽同学作为2019年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收获与体会。他表示,军营生活使他具备了纪律严明、坚韧自信、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回校后他也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他将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争做“排头兵”。

图片5.png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片6.png

      本次大会展现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关心关爱,为退役复学大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打下基础,使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的能力得到提升,以退役大学生优良的作风带动和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