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学前教育(师范) (校重点专业)

2023-04-28 15:33:00访问次数:3468

学前教育专业前身是黄岩师范学前教育专业,1998年至2008年10年里,为全省培养1500多名幼儿教师,很多已成为园长和幼教骨干。2018年恢复招生。2019年被列为校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专业教师27人,兼职教师11名,其中博士3人,15名硕士,高级职称5人,90%拥有双师资格证书,是一支年轻活力、富有创新能力的师资团队。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新时期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立足台州,面向浙江省,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热爱幼儿,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较强的保教能力,善于沟通合作、具有教育反思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幼儿园教师。

  专业特色: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以专业理论和职业道德修养为两翼,将教育部和人社部的各类证书,师范生和职业教育的各类比赛融入专业课,体现“课证岗赛融合”。落实“做中学、做中教”的教学模式,将专业课程和社团活动、志愿者活动、调查项目活动、各种公益活动、各类技能竞赛等活动相融合,实现“教学管理与学生服务一体化”联动。依托学前教育产教联盟,建立“院企园合作育人”模式,陆续开设儿童教育戏剧、0-6托幼、蒙台梭利教育、学前儿童融合教育、STEAM教育、幼儿体智能教育等方向班等,形成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游戏、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等课程

  就业方向:幼儿园教师、教育机构教师等,也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资格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幼儿照护资格证、育婴师资格证、婴幼儿发展指导员资格证等。

6381829264885286335695562.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