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传递雷锋精神,点亮心灵之光——永宁幸福中心志愿服务之旅

2024-03-10 20:30:00访问次数:757

3月10号,人文教育学院的学子们迎着春日的暖阳,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永宁幸福中心,开启了本次充满意义的志愿服务之旅。

此次永宁幸福中心志愿者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月的光芒持续温暖人心,同时引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共同为构建和谐、健康、充满爱的社会贡献力量。

永宁幸福中心位于黄岩区永宁公园南广场,包括“永宁幸福科学馆”和“永宁幸福中心服务楼”两个部分。永宁幸福科学馆以传播积极心理学理念为核心,将数字化电子科技设备与心理知识相结合,致力于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而永宁幸福中心服务楼不仅提供常规心理服务内容,同时也开设了音乐、舞蹈、冥想、绘画艺术疗愈等新型心理服务内容。

下午一点,当志愿者们踏入永宁服务中心时,立于一层的微笑墙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笑颜展现在他们面前,滚动的大屏幕传递出的温暖与积极能量第一时间将大家包围。场馆向导随后细致地为志愿者们介绍场馆的各个体验功能区,为他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心理学的大门。她用生动的言语讲述了心理学的发展历程,从早期的探索到如今的成熟,让大家对心理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时,志愿者们开启了场馆内的志愿服务。他们积极引导预约到馆的游客有序进入场馆体验各个区域,接受心灵上的“疗愈”。他们耐心地为游客们解答疑问,指引他们参与各种互动体验项目,确保游客们能够顺利享受场馆提供的服务。当白云小学的同学们到来时,志愿者们格外关注他们对心理学的兴趣。他们为孩子们提供定制化的导览服务,用适合孩子们理解的方式介绍心理学知识,提高他们对心理学的兴趣。

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热情地为游客提供了服务,还通过引导和维护场馆秩序,确保游客们能够安全、愉快地参与各项活动。

图8.jpg

在此次永宁幸福科学馆之旅中,同学们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倾听他人的心声,以及如何给予他们支持和鼓励。通过本次志愿活动,身为志愿者的同学们深刻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更获得了许多成长与感悟。通过参与本次志愿活动,他们深刻地意识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同时也从中获得了许多成长和感悟。未来,人文教育学院实践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