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社团活动

“八八战略”为什么行?我院党员教师有话说

2023-12-28 15:50:00访问次数:1052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认识“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实现伟大变革的全局意义和时代价值,12月下旬,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八八战略’,凝心聚力铸魂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1bdd53e6f4b4975f769d716c57598c67.jpeg

首先,在教师党支部书记苏晓萍的带领下,大家通过线上“一图读懂‘八八战略’”的形式,了解近20年来,浙江省在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等多方面融合发展上取得的斐然成就,深刻感知了“八八战略”这一浙江发展的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

048e3668fbcf9fc68c248a0115439547.jpeg

接着,我院党员教师们结合自己所见所行,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刘宇谦老师:

“八八战略”是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总方略,也是指引浙江青年前进的重要方针。青年应该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为浙江的发展和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要勇担当,青年是社会的活细胞、真源泉,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走好“八八战略”“党的领导”之路,以“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的意志在时代浪潮中劈波斩浪、闯出新天地;二要勇奋斗,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三要干实绩,青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沉下心来、扎下根去,踏踏实实做事。

王茜茜老师: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有新作为,干在实处。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新思想,以新思想迈向新征程。因此,我们除了要利用业余时间扩充理论知识,加强理论和业务修养,更要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并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不断提升立德从教,潜心育人的自觉性。

斯梦华老师:

山海与人文的结合,工业与环境的互赢,是我对“八八战略”最深刻的认识。通过对“八八战略”的学习,我进一步体会到了台州这座城的和合之美,明白了浙江强省建设中蕴含的人文情怀。无论是浙里办的便携,还是一街一巷的烟火气,又或者是免费的景区饮用水,无不体现着人文温情。

张静老师:

“八八战略”的辉煌实践,打造了“中国道路”的“浙江样本”,彰显了“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对全国具有示范作用,并向全世界雄辩证明了“中国道路”的科学性,对解决全球性问题也能提供启迪,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普遍意义。八八战略为什么行,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三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生动实践,四是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浙江来说,“八八战略”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巨大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