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能竞赛
学生工作
技能竞赛

技能展风采,筑梦幼教人 ——校第四届学前教育技能竞赛顺利开展

2023-11-27 21:09:00访问次数:1048

为深化教育实践改革,有效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增强大家未来的就业能力。2023年11月22日晚,由人文教育学院主办,学前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技能展风采,筑梦幼教人——校第四届学前教育技能竞赛”在文化礼堂拉开序幕,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姜玉华老师、美育教研室蔡敏老师、学前教研室高珠峰老师和李玲玉老师担任评委,竞赛同时邀请到何志军院长和倪红霜副院长作为嘉宾观摩。

本次竞赛以幼儿园模拟上课为主要形式,参赛选手们需要在模拟上课过程中融入完整的故事讲述、儿歌弹唱、儿歌表演以及儿童画创编等教学技能。

比赛中,选手们发挥各自特长展示教学特色,活动组织生动流畅,教态自然大方,内容设计符合不同年龄段幼儿学习发展的特点,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彰显了作为未来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

在比赛的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姜玉华老师和蔡敏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都给予极高的评价,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比赛为起点,继续努力,发挥特长,相信大家在不久的将来,都能成为优秀的幼儿教育工作者。

图4-2.jpg

此次技能竞赛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示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作为师范生的专业素养,也体现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发展目标,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获奖名单

一等奖:丁颖 罗苡萱 涂浩伟 陈姿瑜

图5.jpg

二等奖:胡思涵 杨琛 张景超 戚文翔 张博秀 毛欣艳 宋佳怡 周芯如

图6-1.jpg

图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