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能竞赛
学生工作
技能竞赛

人文师范生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3-12-11 11:52:00访问次数:1116

获奖情况

2023年12月2日—12月3日,第十七届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竞赛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浙江师范大学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任秘书处,金华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学前组共有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宁波大学在内的17所高校34名精英选手参赛。

我院胡钰华和陈淑宁2名同学代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参赛,虽与浙师大、杭师大等师范类本科院校高手同台竞技,但两位同学勇往直前,不惧强敌。其中陈淑宁同学荣获三等奖,实现了我院学子在该项目竞赛中零的突破。

图1.png

比赛详情

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面向全省师范专业高校学生的一项高规格的省A类竞赛。赛事以发扬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不仅能够展示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扎实的教学技能,也为各高校学子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搭造了桥梁。

学前组竞赛需要选手在120分钟时间内完成说课、儿童故事讲述、儿童故事绘画、儿童歌曲弹唱和保教活动分析五个项目的抽取和准备,随后进行18分钟的现场展示环节。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我院学子通过层层选拔,坚持高标准完成老师们制定的高强度任务,滴滴汗水铸就良好的教学技能和应变能力,夜以继日地反复磨练以夯实自己的专业素养,在练习时,时钟走过的一圈又一圈轨道,浓缩成短短18分钟的属于胜利的敲门砖。

尾声

此次大赛虽已结束,但学习之路永无止境,希望同学们以这两位同学为榜样,并时刻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愿大家沐光而行,一路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