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能竞赛
学生工作
技能竞赛

我校学子荣获浙江省中高职一体化试点赛“学前教育”赛项三等奖

2023-12-14 11:02:00访问次数:1066

2023年12月6日-7日,浙江省中高职一体化试点赛“学前教育”项目比赛中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所高职院校和10所中职学校组成的10支代表队20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学前教育22-4班丁颖同学与台州市黄岩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保育专业陈唯一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全省三等奖,在此,向两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成长的指导教师团队表示衷心感谢!

图2(1).jpg

2023年浙江省中高职一体化试点赛“学前教育”项目比赛,是经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审核确认,在全国范围率先开展的一次创新性的中职学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团队的比赛,充分彰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图3.jpg

本次学前教育赛项,在组织、执裁等方面,都是基于国赛的标准,以幼儿园保育与教育工作任务为导向,依据幼儿教师工作要求和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心技能考评标准,结合当前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一体化背景下学生现状及幼儿教师岗位需求,将中职组赛项设置“婴幼儿保育案例分析”、“婴幼儿早期学习支持”两个模块,高职组赛项设置“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模拟教学”两个模块,中职选手和高职选手合作完成四个模块,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

图4.jpg

本次大赛是对中高职一体化职业教育教学的成果检验,通过比赛,加强合作院校的沟通交流,合作推进不同学段的人才培养质量。以职业技能大赛引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升学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