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11-18 17:41:00访问次数:1426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个人组决赛”于11月6日在绍兴文理学院落下帷幕,个人组初赛中高职高专院校48所,共359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108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共有4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1名。

640 (11).jpg

从5月初赛到11月决赛,历时7个月,赛程跨度长。从6月30日开始四位选手就投入到决赛的赛前准备工作中,15篇古代诗文、15篇现代诗文和30篇演讲稿,最后以“诵”、“讲”等方式演绎出来。在人文教育学院领导与老师们的耐心疏导、细心指导下,选手们经历了体力和精神等多方面的考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戴许静、叶晓峥、吴丹妮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罗豪获得二等奖,她们的指导老师分别是陈伟丽和杨临佳、斯梦华和陈景、沈婉蓉和张雪飞、倪晋玉和林娴。

640 (12).jpg

为此,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落下了帷幕。本届大赛共有104所高校参加,总参赛人数1706人。其中个人组参赛人数786人,综合组197个节目844人,留学生组36个节目76人。我校共获得综合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

根据教育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方案》第三条,我省共推荐高职高专组18个作品参赛,我校2个作品都在推荐之列。截至目前,这是该赛项中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个人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

640 (13).jpg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一直重视文化教育和加强学生文化素养提升,也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佳绩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期待以后斩获更多荣誉,我们永远行走在追求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