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我院顺利举办“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2022-11-18 17:31:00访问次数:1500

9月22日晚,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个人、社会、国家产生的真切变化,体现语言文字工作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我院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人文教育学院院长何志军,现代文秘教研室教师倪晋玉。

活动开始,由我院庞语桐、连鑫欣、葛乐乐同学带来歌曲《中国话》。接着是2023中国诗词大会浙江赛区选拔赛展示,五位选手根据比赛要求设置的关键字,展开四轮飞花令比拼。选手们精彩表现获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诗词文化的魅力。

诗词比赛结束后,来自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的马成花同学和郭怡诺同学,通过现场连线参与了此次活动,分别为我们带来了《百年征程》和《诗颂风华》的诵读。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是我院对口帮扶的学院,曾到我校培训和学习,我校协助他们建设学前教育专业和实训室。在多次交流的过程中,体现了深刻的浙阿情谊。两位同学的诵读,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传递了他们爱党爱国的心声,即使相隔万里,同样感染到现场每一位同学。

640 (4).jpg

连线完毕,进入经典诵读竞赛部分,分别由戴许静、吴丹妮、叶晓峥、罗豪四位同学为大家展示。现场,大家用真挚的感情传递力量,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尾声,由何志军院长发表讲话,她强调举办此次活动是倡导“说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希望大学生能够在学习过程中,做到推广中国的语言文字,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640 (9).jpg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能体会到中国语言文字的魅力,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有能力、有思想、有底气的新青年!

640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