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陈统铭书记率队赴黄岩区机关幼儿园走访调研

2022-11-18 16:53:00访问次数:2760

为深入推进“百师进百企”活动,实现“三服务”与产教融合、院园合作的深度结合,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统铭与人文教育学院院长何志军、副院长倪红霜、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姜玉华及教师代表一行赴台州市黄岩区机关幼儿园开展调研,就实习生培养、师资培训等院园合作项目开展深入沟通和探讨。

台州市黄岩区机关幼儿园创办于1958年,是一所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其办园严谨、师资精良、管理规范、服务到位,是目前黄岩区规模最大的幼儿园,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一流。先后获得“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台州市示范性家长学校”“台州市红旗妇委会”“浙江省园本教研示范幼儿园”“台州市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在机关幼儿园园长蒋萍的带领下,陈统铭书记一行参观了园所教学环境,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就院园合作育人、教师下企业锻炼等方面商讨。

会上,蒋萍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历史和办园规模,就近年来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的院园合作项目,协同育人工作做了简单回顾,充分肯定了我院正在幼儿园实习的学生。

随后,陈统铭书记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和未来办学计划做了介绍,谈及机关幼儿园参观的感受,他说到,机关幼儿园有着办园历史久、办园实力强和办园理念新三大特点,其这是支撑幼儿园虽建园64年仍历久弥新的基石,能与机关幼儿园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对我院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

接着,陈书记对院园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幼儿园名师工作室进高校,通过引进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加强专业建设与人才的培养;二是希望机关幼儿园能牵头在黄岩区成立幼教产业联盟,以此为依托,开展师资的共享培训、学术交流和其他日常教学研究活动。最后,陈书记也对正在实习的大三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做到有爱心、有责任心和用心;二是及时与带队老师反馈实习情况,确保实习过程的顺利;三是配合幼儿园的工作,服从幼儿园的管理;四是要注意个人安全。

与会的实习生代表施洋铖、苏晨悦同学就半个多月来的实习收获做了分享,感恩幼儿园指导老师在专业上的耐心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在接下来有限的实习中,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