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技能竞赛

共守安全底线,同筑文明寝室——我院顺利召开寝室长大会暨寝室文化节动员会

2021-11-21 20:05:00访问次数:2319

    为了加强学院各年级寝室安全教育,进一步落实学校文明寝室建设要求,11月18日中午,我院于教1302召开寝室长大会暨寝室文化节动员会。参加本次会议有辅导员韩伶俐老师、我院寝室长与人文公寓自管会全体干事参加。

image.png

    详解:安全、卫生检查新细则

公寓自管会陈婕同学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学校新制定的安全卫生扣分标准,包括新增的卫生扣分点、违禁物品新范围等细节,对比分析了新旧细则,让同学们对寝室安全、整洁生活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image.png

    知晓:寝室长是班干部更是重要信息桥梁之一

    韩伶俐老师从寝室长的定位、职责与责任等三方面展开,她提到寝室长是班干部,更是是架起寝室成员与班级、学院、学校、家庭各层面沟通的重要信息桥梁之一,寝室长责任大任务重,在寝室安全、寝室卫生及晚归等方面需以身作则,带领宿舍共同进步成长,遇到问题更要有大局意识,守住不得使用大功率违禁物品的底线,合理化解寝室内部小矛盾,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安全的寝室。接着,她通过讲解使用大功率致失火、卫生环境不佳致鼠患、深陷刷单致被骗等真实案例,重申了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强调了大家要牢记防火防盗措施和防诈骗“十个凡是”“三不一多”。
    分享:当好寝室的“领头羊”——学习型寝室创建经验

    我们邀请了12408寝室长学前19-4陈婷婷同学作为学习型寝室代表分享创建经验。她讲道,“人心齐泰山移”,寝室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寝室成员齐心协力,遇到问题及时调整,温馨、和谐的寝室关系促进了12408每个成员能够平衡协调好生活与学习、参与活动等方面,成绩均居班级前列荣获多项校内外奖项,校、院文明寝室多次上榜。她鼓励各寝室长当好寝室的“领头羊”,带头遵守校规校纪,成为宿舍成员的榜样力量。

image.png

    互动:防诈骗知识小竞赛

    韩老师组织大家通过云班课开展防诈骗知识小竞赛,从学校保卫处电话89188110、遇诈骗第一联系人、网购防陷阱等问题发动线上举手抢答,让大家更好地巩固了防诈骗技能。

动员:线上、线下寝室文化节

    学院即将开展的线上“创意寝室,温馨你我”与线下“暖暖爱党心,向前一大步”寝室文化节两个系列活动,鼓励大家多参与活动,共创文明寝室。
心得:我要尽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一个清爽干净的宿舍会让人一天的心情都美美的!因此宿舍整洁是我们每天都该保持的,今天会议也有讲到:保持寝室空气清新能防止感染细菌、无杂物堆放、床沿和椅背的衣服不超过三件…还有防诈骗等等。接下来我会带领寝室的人一起行动起来,自己也会以身作则,做好带头作用,与室友之间和谐共处,一起度过美好大学生活。                                                                                                                                              ——文秘21-3 叶珊邑

   作为学院公寓自管会的一员,查寝一定要认真负责,关于寝室的卫生检查条例要背清楚。作为寝室的一员,要收拾好自己寝室的卫生,要多参加学校内外的多种活动,争取做优秀文明寝室。

                                                                                           ——学前21-3 朱静雨
    会上,公寓自管会的干事讲解了卫生检查的扣分注意事项,虽然扣分点很多,但是作为寝室长的我,应该以身作则,带领好寝室成员,努力做好寝室的卫生工作,不仅如此最令我佩服的是来自19级学姐的发言,她们寝室四位同学不仅在生活上做的井井有条,连学习也是名列前茅,每个人都拿到了奖学金,一度被评为学习型寝室以及预备党员寝室等等很多荣誉,真的很敬佩学姐的那种精神,我身为寝室长,也要像学姐一样,努力带动寝室成员,在生活上和学习上都努力做到最好!

                                                                                           ——学前20-2 舒楚安

    首先,开完会我深刻体会到了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寝室长应该如实上报人数,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其次,寝室卫生安全的规则更为细化了,作为即将毕业的大三更应该认认真真完成这些规则不违反相关规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学前19-2 杨腾超
    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你我相聚在这片寝室小天地,希望大家相互关心、理解、包容在台科的每个夜晚,也相信在各位寝室长的带领下,我们将营造出更多学习氛围浓厚、生活习惯健康、环境干净卫生、室友关系融洽的文明寝室!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