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为爱助残,与爱同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2022-05-16 22:00:00访问次数:1540

  5月15日,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等部门出台的《“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帮助我院师生了解和认识特殊需要群体。在学院各位领导和学前教育教研室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下,我院联合台州黄岩朗高康复医疗中心,在人文教育学院大厅举办以“为爱助残,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1.png



 本次活动共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观看特殊教育相关视频,普及特教知识。第二环节是体验活动,带领学生参加各项游戏来深度体验特殊群体的内心感受。

 首先,在活动开始时,徐赵梅老师带领学生观看了特殊教育的相关视频,向学生普及有关特殊群体的知识和内容,引导学生尊重、关爱他们。

2.png

    接着,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同学们体验了各项活动,对特殊群体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你比划我来猜”活动中感受聋哑人想要积极表达的内心状态;在“生活中的我”活动中,通过不能借助手来穿衣服的形式,感受残疾人穿衣的艰辛;在“今天我看见了你的世界”活动中,通过蒙住眼睛,在校园内走动,感受盲人看不见的恐慌和找寻的状态;在“我想对特别的你说”活动中,让学生将自己想对特殊群体说的话写下来,表达对他们的爱;在“爱的抱抱”活动中,通过抱一抱他人,传递温暖。最后,在活动中设置了特殊教育咨询点,以便同学们了解更多特殊教育方面的内容。

“不能通过说话来表达日常生活点滴太难了,不能用手穿衣服真的很辛苦,不能看见这个世界内心特别恐慌……”同学们对特殊孩子的处境有了更深的体验,能够理解特殊群体的内心世界,表示将会更加尊重和关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