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教师技能培训活动完满结束

2022-03-23 17:18:00访问次数:1366

 为有效推进我院与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的对口帮扶工作,3月8日,在带队老师全变巧的带领下,来自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的三位同学,来我院开展为期两周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技能的培训活动。

1.jpg

 此次培训是为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量身定制,从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片段教学、命题画、保教活动分析这五个方面展开,以提升其专业教师技能。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培训与实操演练相结合,力求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进步。

 命题画创作是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的必备能力之一,它要求同学们借助铅笔、油画棒等工具,运用绘画技能表现命题内容,考查同学们的美术理解和表现能力。此次命题画创作由我院夏眉莎老师为同学们教学。夏老师从画面结构、色彩搭配、内容呈现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细致讲解,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收获。

2.jpg

  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要求同学们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手段,制作保教活动辅助课件。在潘妤妤和武祥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素材的处理到内容的编辑,再到课件的美化,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3.jpg

 在保教活动分析的培训中,高珠峰老师带着同学们观看师幼互动的视频,对视频中幼儿的心理发展特点做了分析,如认知、情感、意志等心理过程以及个性、社会性发展、学习心理等,并对教师的保教言行评价分析,提出建议。高老师针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学习建议:1.熟读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书籍,了解幼儿各年龄阶段的特征和发展趋势;2.吃透《指南》《纲要》,把握住纲领性文件对幼儿身心发展提出的要求与建议;3.熟能生巧,一定要多练习。专业敏感度也是需要时间和努力造就的。

4.jpg

5.jpg

  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设计是围绕某一主题,根据幼儿年龄段特点来教学设计,是综合教学能力的体现,也是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的核心技能。此次培训中,老师从同学们的已有经验出发,围绕健康、社会、语言、艺术、科学五大领域的特点, 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的要点,对大家开展针对性的指导。

6.jpg

  经过为期两周的培训,三位同学在各个方面都有了不小的进步。18日下午,在培训成果汇报活动上,三位同学将本次所学所获做了一次综合展示,指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建议。

 最后,来自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的带队老师全变巧和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就此次培训活动深入沟通交流,并对学院细致全面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我院倪红霜副院长对此次培训活动做了总结,对同学们的勤奋好学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7.jpg

8.jpg

 这次去浙江台州学习,虽然时间很短,但我收获很大。

 首先那边的校园环境深深的印入我脑海,一早起来就能闻到花香,听到鸟语,空气也很清新,在这种环境下学习是真的很不错。那里的老师也非常的热情,教学方式很好,最难忘的就是两位学姐,她们在我们学习的途中,带我们熟悉校园,了解这里的文化,关心我们的学习,并把她们所知道的都告诉了我们,很感谢她们。

 我在这段时间内也成长了不少,尝试了以前不敢尝试的,逼着自己上进,最后的收获也很多,虽然课程安排很紧张,但我们是快乐的。

 当然我觉得最辛苦的是我们的带队老师,她每天陪我们,在我们身后为我们想这想那,安排行程,为我们加油打气,我们很感谢她,也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

——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  杨云粉

 从新疆到浙江台州,老实说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一路上很辛苦,到7号晚上才到学校,两位老师很热情的来迎接我们。我们到的那天虽然天还特别冷,但是心却是暖暖的。培训中每个老师都非常认真和细心,一个一个指出我们的问题所在,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好多好多。这一趟可以说是受益匪浅。这边的马诗琪学姐和曾星星学姐对我们也特别关心,给我们分享比赛心得,带我们吃校园美食,让我身在异地却感受到家的感觉。其他老师也经常来宿舍看我们,关心我们的生活。要不是时间紧任务重,真得想再待一待。真的很感恩两个星期以来台科院的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和耐心指导。两个星期时间不长但是却给我带来了许多,这个应该会是我一辈子最宝贵的回忆。真的很感谢。我相信以后我们还会有机会见面。谢谢我的人生能够与你们相遇。

————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  李春

 这次代表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来到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交流学习,让我感受颇深,无论是来自老师同学以及后勤人员的热情,还是来自老师们的倾囊相授,都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深刻的一笔,作为大一的我们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还是比较片面,台科院的老师不辞辛苦,很耐心地对我们指导、授课。在台科院短暂不到两周的时间,认识了两位热情又美丽的学姐:曾星星学姐和马诗琪。她们带我们浏览台科院的校园风光,指导我们比赛技巧,带我们了解台州特产......此次台科院学习之旅真的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浙阿情!

——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  吴星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