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社团活动

人文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2-03-23 10:13:00访问次数:1080

为培养我院青年团员的担当情怀,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刻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于三月上旬开展了以“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同学们自觉佩戴团徽,齐唱共青团团歌,在规范的活动流程下交流学习;随后各班观看了视频资料《少年雷锋》、《雷锋树下》以及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最后,同学们根据视频并且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开展了讨论学习,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1.jpg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先进模范人物在谱写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雷锋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用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铸就的雷锋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4.jpg

5.jpg

6.jpg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领略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雷锋精神的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近百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里,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贡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情怀的充分体现,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日后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7.jpg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参加团日活动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吧!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传承雷锋精神,正是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形式之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将雷锋精神与时代要求相结合,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弘扬良好品德,更要在走向社会的每一步中贯彻甘奉献、勤学习、爱岗敬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的雷锋精神,成为雷锋精神的继承者与接力人。

 ——学前19-3团支部

通过学习团中央系列文件和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我们深刻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重要性,以及把握共青团工作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的必要性。此次会议号召团员青年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组织能力、服务能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身为共青团员,在特殊疫情时期,我们更应牢记责任和使命,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共青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前21-2庄心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共青团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关键在于团干部。共青团的作风形象,首先体现为团干部的作风形象;共青团的建设质量,关键取决于团干部队伍的建设质量。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通过一言一行展现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本色,在思想上要敢于奋斗,展现出青年人应有的朝气与活力,在行动上要担当实干,向着目标全力以赴。                

——学前21-3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