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干货满满,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们盛赞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经验分享

2022-02-25 08:59:00访问次数:1226

 继2月23日上午“对口帮扶、共同富裕”职业教育内涵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之后,下午我院在成教培训中心跟塔里木学院教师深度分享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经验。

1.jpg2.jpg

 会上,何志军院长首先介绍了我们学院的总体情况。倪红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管理经验。她围绕着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两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办法及教师培养“一师一案”行动计划的具体内容与措施,希望以此为平台,重点培养一批青年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形成人才竞争的核心力。

3.jpg

4.jpg

 接着,学前教研室主任姜玉华分享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上的经验。她从专业建设内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专业建设的规划与展望三方面与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学院在专业群建设中具体的做法、取得的成果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惑。

5.jpg

6.jpg

 其后,叶蕴睿老师从学前教育专业如何开展教育实践及学前教育实训室的管理情况做了介绍与经验分享。

 张渝欣和俞燕燕两位老师以各自承担的精品课程为例,从课程建设前期准备、课程开发两个阶段分享了自己对于课程建设的经验,并对如何进行团队建设提出自己的五大建议。

 2021年获浙江省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的赵雪莲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备赛历程和参赛经验。

 周启宇老师和王沁学长一起介绍了我院学前发展中心这一专业性社团的组织与管理,也展现了我院学生通过自身力量推动专业活动的成长历程。

7.jpg

8.jpg

9.jpg

 最后,双方老师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如何制订、教学改革如何开展、产教融合如何推进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姜玉华老师向塔里木学院的教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一定要多下企业锻炼,多到实地去考察幼儿园,了解幼师的需求,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挖掘自身优势实现校企共赢。

          一个下午的交流培训,凝聚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近三年来的建设经验,饱含着我院希望浙阿两地职教联盟共同发展的期盼。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这次深度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学院和专业的发展提供了许多新的发展思路。会后,他们将结合这些宝贵经验,融入到自己的专业建设中去,促进学校职业教育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