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实践觅真知,体验促成长——20级学前教育专业第一阶段

2021-12-21 20:45:00访问次数:3921

课程实训是促进师范生专业成长的重要手段,它伴随着学前教育五大领域教法课的开展,结合学生课堂学习与现场观摩并辅以实践教学活动,帮助学生在掌握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学习实践教学的基本策略,掌握领域教学技巧。

2021年12月,我院20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第一阶段的课程实训圆满结束。本次课程实训活动分别在黄岩区绿城育华幼儿园、黄岩区翠屏春晓幼儿园、黄岩区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幼儿园、黄岩区东城街道百花幼儿园、黄岩区中心幼儿园以及黄岩区梦之果幼儿园开展,感谢以上幼儿园对本次实训活动的大力支持!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同学们的实训现场吧!

走进幼儿园,我们便是孩子们口中的“客人老师”了,为了担任好这个角色,同学们做足了功课。为了开展好第一次公开集体教学活动,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修改教案,认真制作教具,反复磨课。从一个手势到一句回应,从一张图示的摆放到一个教具的呈现,大家不断调整每个细节,最终自信地站到了小朋友们面前!虽有不足,但这份经历,让我们永久难忘!

1.jpg

听课评课作为提升同学们专业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本次课程实训的重点内容。实训过程中,无论是观摩幼儿园老师的示范教学,还是同伴的集体教学活动,大家都从专业的角度,结合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各抒己见,展开点评,于交流讨论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2.jpg

3.jpg

三个周期的实习转眼便结束了,大家对幼儿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新的感悟。

学前20-1:希望每一位见习同学都可以带着自己的收获,在后续的学习生涯中不断消化与突破,坚持不懈地为幼教事业而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思索、在思索中不断前行!


学前20-2:在这几次实习的时间里,同学们的观念和心态以及能力在逐渐地发生变化,从中也领悟到作为一名新老师,一定要戒骄戒躁。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也是必经的过程。


学前20-3:每个幼儿都有自己独特的内心世界,也有不一样的闪光点,因此,幼儿教师如何深入地去了解孩子们显得尤为重要。


学前20-4:通过本次课程实训,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也明确了日后努力的方向与目标。往后,我们会以理想为经行动为纬,朝着远方的目标不懈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学前20-5:第一次去幼儿园上课,收获的同时也深刻理解了,成为一名幼儿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创新和探索精神,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思维发展水平开展各种学习和游戏活动。


学前20-6:第一次上课时,紧张到大脑空白,不知道要怎么组织幼儿活动,跟我们想象的上课状态有很大差别。在今后的学习过程当中还需要多加积累。


此次课程实训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组织方法的理解,为大家今后从事幼教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20级学前教育的同学们不忘初心,抓住每一个机会去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学前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