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人文教育学院诚邀文秘专家徐飚作科研专题讲座

2021-12-25 21:02:00访问次数:3874

1.jpg

为提高新进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12月10号,应文秘教研室主任赵雪莲的邀请,文秘学界大伽、教育部职业院校文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徐飚在网上给文秘专业老师开设了题为《课题研究的选题策略与技巧》的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徐老师围绕着选题,从八方面展开论述:一、议题研究的定义和内涵;二、议题研究的一般程序;三、课题选题的重要性;四、课题的来源;五、课题选题的基本原则与思路;六、课题选题的基本步骤;七、检验选题的标准;八、课题名称的表述。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徐老师从理论到实践,用生动实在的例子、精彩丰富的语言博得了老师们的一致点赞,让大家受益匪浅。

2.jpg

徐飚,教育部职业院校文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工业和信息产业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教育部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文秘速录赛项专家组成员,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4、2008、2012年,连续三届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编著及主编各类教材61种,其中15种为国家规划教材、教育部改革创新示范教材和教育部推荐教材。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讲座,相信我院文秘专业的老师都收获颇深,只有深入其中,才能领悟到更加绚丽多彩的思想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