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人文教育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2021-09-09 16:58:00访问次数:1514

为充分发挥我校骨干教师的指导、示范作用,帮助新进教师更快进入角色,更有成效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9月9日下午,我院于实训楼5208举办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新老帮带、促进教师成长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国峰、院长毛时亮、总支书记江萍、副院长倪红霜、总支副书记陈卫、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新老教师参加,会议由江萍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29170013.jpg

会上,倪红霜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青年教师助讲结对培养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学院领导为各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献花。青年教师向各自指导教师敬茶拜师。

微信图片_20210929170019.jpg

微信图片_20210929170024.jpg

微信图片_20210929170028.jpg

结对仪式结束后,校纪委书记陈国峰高度评价本次以茶艺形式开展的“新老帮带”活动,认为隆重的仪式能够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身为指导教师的一员,陈书记希望青年教师更快站稳讲台、成为名师,同时希望新老教师能互相学习,成为生命成长的共同体。

在新老教师座谈交流会上,姜玉华、章佩君等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表示将自己的全部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刘宇谦、李妮西等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早日适应学校的教学、教育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9170037.jpg

毛时亮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老教师“一对一”结对活动是学校培育新教师的一个优良传统,是教师成长的有效方式。他希望年轻教师厚植教育情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理念,传承百年师范教育精神,向老教师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并相信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青年教师定会成为未来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我院进一步发展添加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