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社团活动

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

2021-06-30 18:51:00访问次数:268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6月2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开展“沿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追寻红色“印记”,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

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始建于2006年7月1日,位于椒江区葭沚街道西面巷道,原浙江省立甲种水产学校遗址内。馆内珍藏了大量的历史图片,以“雷鸣五四”“光闪葭沚”“风起椒江”“潮涌台州”四个板块,记录了五四运动对台州的影响、台州早期党组织的成立和发展、椒江党组织的成立和发展、椒江党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各类活动、党组织在台州大地掀起的波澜壮阔的革命运动,以及台州著名党史人物等,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台州的发展历程。

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家乡革命火种从无到有、从星火到燎原的峥嵘岁月,再次汲取了革命初心的力量。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活动的最后,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以歌声来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最美好祝愿,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受到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回顾历史、启迪今天、展望未来,从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为民的力量、汲取奋斗的力量、汲取组织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接续奋斗,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唱支山歌给党听(详见链接):https://v.qq.com/x/page/w3256mp7wl9.html

微信图片_20210703205449.jpg

微信图片_20210703205456.png

微信图片_20210703205500.png

微信图片_202107032055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