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社团活动

向党说说心里话:百年征程,百年辉煌

2021-07-01 19:32:00访问次数:262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从步履蹒跚到昂首阔步,从躬身事人到挺直脊梁,党的百年风雨铸就了中华儿女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党的百年历程凝聚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力量。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特推出向党说说心里话活动,用质朴的语言抒发人文心声。

校纪委书记陈国峰:我是200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年已31岁,到乡镇工作一年多时间。想想人生曾经走过的弯路,真是感慨万千。在基层的生活,让我更加真切感受到“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英明判断,于是毫不犹豫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入党二十年,是不断提升党性觉悟、克服自由主义个人主义不良思想的二十年。尤其是调到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从事纪检工作后,每当我看到学校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团结奋进,看到全体教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校上下呈现出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不禁为之感染,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去年10月,我参加了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的“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二十一讲,聆听了哲学系学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教授所作的“领导干部学哲学、用哲学”专题讲座,感受很深。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家,他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判断形势,善于理论联系实际。这是我仍然需要继续努力的。

当前,中央赋予了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是一个需要英雄而且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我一定向前辈学者学习,增强紧迫感,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加强修养,提高能力,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全校师生一起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萍:学党史就是为了铭记党的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时刻不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就是为了守好“红色根脉”,解析共产党人的信仰密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进一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将工作做细、做实,为学校、为家长、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人才!

人文教育学院院长毛时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满生动的教科书,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党员教师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详见视频):

https://v.qq.com/x/page/g32564kpbsp.html

微信图片_2021070320341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32034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3203425.jpg

微信图片_20210703203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