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社团活动

向党说说心里话: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2021-07-02 20:02:00访问次数:272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从步履蹒跚到昂首阔步,从躬身事人到挺直脊梁,党的百年风雨铸就了中华儿女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党的百年历程凝聚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力量。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特推出向党说说心里话活动,用质朴的语言抒发人文心声。

今天是您100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党全国人民载歌载舞的好日子。身为一名党员工作者,心中有千言万语要向你诉说。

亲爱的党,是您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点燃了星星之火,是您带领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带给中国革命希望和曙光;您创建了延安革命根据地,成为全国革命的摇篮;正是你指挥着解放军战胜了装备精良的国民党军队,在西柏坡革命根据地获得了伟大的解放战争胜利,解放了全中国,建立了新中国;正是你们实行改革开放,实现了广泛脱贫,走向全民富裕,实现了祖国繁荣昌盛;是您真正实现了教育平等,人人受教育,人人享有教育机会。身为中华儿女,我们尊敬、爱护您;身为教育者,我们奋力拼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院文秘教研室主任 赵雪莲

这是一条漫长的路。在路上,我们勇往直前,步伐铿锵。如果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要这样?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因为有你,祖国,我们爱你!

祖国啊,我们爱你!你是多么荣光!曾记否?烟雨中嘉兴南湖的画舫,仿佛在诉说着你的伟大动人故事。听吧!锁链镣铐在你面前轻轻地瓦解;看吧!镰刀锤头绣在你身上高高地飘扬。那是我们的旗帜,红彤彤,金闪闪。我知道,我们都知道。从此,你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

祖国啊,我们爱你!你是多么雄壮!曾记否?70多年前的开国大典上,一个震惊世界的宣告,我们听到了,我们都听到了。从此,祖国和我们都告别了被人任意宰割的命运,也迎来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春天。“石油工人吼一吼,地球也要抖三抖”是铁人王进喜磅礴的惊天力量;“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是雷锋同志甘于奉献的精神光芒。我们肩并肩,我们手拉手,阔步走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

祖国啊,我们爱你!你是多么坚强!曾记否?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在家里,在马路上,在热闹的大街上,我们把酒言欢 ,我们纵情歌唱,唱出了都市垦荒的精神,也唱出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希望。进入了新世纪,祖国,你更加从容自信,比肩着巍巍昆仑的高度,仿佛浩浩长江伸长了臂膀;你犹如巨人一般,给予了我们母爱和温暖。

祖国啊,我们爱你!你是多么辉煌!曾记否?嫦娥奔月向苍穹,蛟龙出海显神通,你的大国情怀在我心中激荡。如今的“一带一路”正传递着和平的福音;北京的冬奥会将送来吉祥的信号。你的强国蓝图啊,像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正航行在壮阔的海洋上,朝着胜利的方向。

今天,我们这些青年教师啊,要学习“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要学习“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创新去引领时代发展,让教育去播种人生芬芳,让书籍去开启智慧钥匙,让行动去架起通天桥梁,奋斗与拼搏才是我们青春的希望。它含苞欲开,犹如一朵鲜红的玫瑰;它喷薄而出,仿佛早上初升的太阳。我们这些青年教师啊,都要尽情散发我们的热量,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心怀远大梦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跑好党交给我们的接力棒。我想到那时,祖国,你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而我们,也将更加无比欢畅!

祖国啊,我们爱你!

爱你,我的祖国!

——学院教师 倪晋玉

近期学习中有一段内容让我感触颇深:“2002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调任浙江之后,他的日程总是排得满满当当,在履新浙江短短两个多月的行程,其中到市县和省直部门调研的时间超过50%,正是这样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考,一个指引浙江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在他脑海中逐渐清晰地勾画出来。”

把握好“活力温台”这一良好的政策机遇,深入实践,抓住机遇,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完善实训机制,在此基础上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要为培养学生爱国爱党、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贡献,为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供指导。

——学院文秘教研室教师 林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处于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时代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奋斗与担当是青年党员教师最闪亮的底色。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继承红色基因,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

——学院教师 张渝欣

在重大事件面前,党是人民的坚强后盾,引导我们克服困难、克己复礼、奋勇前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深入学生群体,培养党的事业发展的建设者、接班人。

——学院教师 潘妤妤

微信图片_20210703200916.jpg

我院七一百年华诞蔡敏老师独唱视频(详见链接):

https://v.qq.com/x/page/m3256n7bf7z.html

台州市统计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刘宇谦老师演唱视频(详见链接):https://v.qq.com/x/page/k3256z7lru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