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技能竞赛

人文教育学院顺利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暨活动策划培训会

2021-04-21 15:57:00访问次数:337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端正学生干部工作作风,树立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修养、工作技和领导能力,4月20日晚,我院在实训楼5410召开了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暨活动策划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黄曼、全体团学干部到场参加,会议由黄曼老师主持。

6375461770525538284417329.png

    黄老师指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学生干部队伍管理,严格学生干部选拔和考核,着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将作为本学期团学委员的重点工作来抓。同时,本学期将继续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完善学生干部考核制度,学生组织要严抓自身作风建设、严格纠正组织内的不良作风,着重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先锋模范意识和服务奉献精神。

6375461770365382035360132.jpg

    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朱琳带领大家诵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大家明确了责任意识与作风底线意识。之后大家观看了高校个别学生干部不良行为视频,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学生干部自律公约》,洗净“官僚”气。黄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应该摆平姿态,修身立己,以身作则对周围同学起到标杆作用;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在思想上提高觉悟,真正做到“服务大家”的宗旨。

6375461770568116419245986.jpg

    接着,黄老师就当前团学活动中存在的几点问题,要求各部门更加明确自身职责,吸取经验教训,有序开展各项活动。随后,黄老师针对各部门提交的活动策划书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开展了相应的素质拓展培训。通过对相关案例的分析,黄老师从策划前的准备、策划书的构成内容、注意事项及书写技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策划书,帮助团学干部们更好地策划和组织活动。提高了他们的业务能力,为后续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375461770555128122974464.jpg

    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团学干部的作风建设,提高了他们的策划能力和业务水平,也为学生今后的良性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今后他们将继续用奋斗的汗水浇灌理想之花,让理想之花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