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社团活动

人文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04-18 11:42:00访问次数:252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学院各班级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图1.jpg

~积极引导班级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公众号,坚决对邪教说不!~

     班主任、班干部们引导班级同学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反邪教”,在公众号中留下自己的签名,助力反邪教教育,也在中国反邪教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坚决对邪教说不!

6375435487884574212278062.jpg

~积极组织各班级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

    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让大家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与意义,知晓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作用和义务。会后,班级组织同学们认真观看国家安全相关视频资料加深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深入认识,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巩固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的认识。

6375435487136429682326017.jpg

(主题班会)

6375435487189554685996594.jpg

(观看视频)

6375435487143656251541170.jpg

(参与竞答获得证书)

~精选心得体会~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参与主题活动不仅让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知道维护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的重要性,还能不断地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学前19-2 赵杭滢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牢记历史,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提高自身文化思想道德修养,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学前19-3 叶奕佳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及义务。我们应该一起努力打造,为国家安全助力!

文秘19-1陈潇潇

    国家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让我们共同守护安全的中国!我院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真正做到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