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人文教育学院教师深入乡村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

2021-03-05 14:59:00访问次数:5579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4日下午,人文教育学院教师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国峰的带领下深入仙居县农村开展“三服务”调研,看项目、走村居、察现状、谋思路,正式拉开了学院“三服务”序幕。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林坑村。仙居淡竹乡林坑村是一个离乡政府十多公里的偏僻小山村,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近年来,学院与该村在乡村旅游、党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特别是合作打造的音乐星光露营节影响较大。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与该村支部书记、村长座谈等了解到该村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下一步,学院将立足林坑村自身的资源和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教师专业优势针对该村文化、红色旅游资源等进行深入挖掘,共同打造乡村休闲度假村。

    在湫山乡杨岸村,调研组一行来到古杨梅产业基地,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实地考察古杨梅基地,参观古梅酒酒窖。调研中了解到,该公司主要包括古杨梅保护和开发、古梅酒及杨梅罐头的生产与销售,古杨梅公园的观光旅游与乡村农文融合发展,经营规模达到年销售额300万元。现年产古杨梅酒10万斤。在全国11个省市设有产品代理商,基地已被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已成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地。

    走访调研的两个村均是我院的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此次走访调研,为我院建设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进一步促进校企协同发展打下了基础。

    学院院长毛时亮、副院长倪红霜、总支副书记陈卫、文秘教研室主任赵雪莲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