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技能竞赛

我院顺利召开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2021-01-18 09:21:00访问次数:3784

    1月17日下午,我院在第一报告厅举行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江萍老师、副院长倪红霜老师以及2021届全体班主任、毕业生出席会议,动员大会由辅导员卫启星老师主持。

    首先,倪老师讲解就业顶岗实习具体细节,她指出毕业生应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开展综合性顶岗实习,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领班人才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合顶岗实习,按计划开展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和顶岗实习报告,落实就业单位。倪老师提醒大家用好《毕业综合实践全过程动态管理平台》,保持与实习指导老师的积极互动。同时倪老师向毕业生强调了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结点以及实习结束需要上交的材料。

    其次,卫老师为毕业生讲解就业协议书填写的具体要求。卫老师对就业协议书进行逐项讲解,告诉大家准确的填法以及需要注意规避的错误。卫老师提醒大家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关系到报到证和户口的落实、人事档案的管理、组织关系的管理以及日后职称评定等多方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务必及时准确签订。同时卫老师指出协议书明确规定学校、用人单位以及毕业生本人三方面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协议书一经签订便视为生效合同,不能随意更改,违约可能涉及到赔偿,请大家签订之前慎重考虑。

04.jpg

    最后,江老师从就业的类型、多渠道建立就业支持系统、掌握应聘技巧三个方面讲起助力大家顺利实现就业。同时江老师指出大家要与学校、老师、同学之间保持畅通联系,有问题及时和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按照《人文旅游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的具体要求完成相应时间段的任务。最后江老师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关注学校发展,全力配合学校完成毕业后就业调查。


05.jpg

    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人文旅游学院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

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