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技能竞赛

人文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素质拓展系列之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与工作艺术

2021-01-14 16:33:00访问次数:3586

    1月13日晚,我院在实训楼5408开展了主题为“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与工作艺术”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我院团学会全体委员到场参加。培训由院党总支书记江萍主讲。


   首先,江书记就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展开论述。她以金刚钻为例,提出学生干部在校期间要注重学习,学有所成,诚实守信,并以实际行动发挥带头作用;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协助学校开展管理工作、服务同学、奉献学校,充分运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不断地提高自己。

   其次,江书记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政治素质、知识素质等综合素质,关注时事政治,注意辨别网络信息的真伪,学习先进优良的文化;具备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民主意识,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吃苦肯干,懂得服务大众,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应及时与老师沟通;具备学习能力、行动能力,掌握学习方法,管理好部门干事。

   最后,江书记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与艺术。学生干部在工作、学习中要学会真诚、礼貌、信任并尊重他人,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勤于记录与总结,及时制定时间使用计划,提高工作效率,掌握时间管理的方法与艺术。 

    江萍书记寄语全体学生干部:加强学习,做成人成才的引领者;勇于担当,做青春圆梦的实践者;凝心聚力,做服务同学的推动者!希望全体团学会委员日后凝心聚力展风采,团结一心创佳绩。

6374623905290625007148628.jpg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对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使自己在基本素养和工作方法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