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社团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接力人

2020-04-29 16:28:00访问次数:2555

    4月28日下午1点,人文旅游学院第二党支部经支委商议,以网课的形式开展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金晶同志负责,全体党员参加。

图1.jpg

    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宣讲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将“身边人”“身边事“同“新时代”“新思想”相融合,他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以讲故事的方式,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出来,分享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浙江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就。

图2.jpg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分享自己的观看心得。

    傅香红: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赛上有很多感人事迹和感人语言,如:“仰望星空中的东方,有一种莫名的力量,告诉自己在做的工作很伟大”,“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承诺与初心”,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新愚公移山精神“立下愚公移山志,打好攻坚战,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等等。通过观看节目,心灵又一次得到了洗礼。

    安燕妮:党课内容非常精彩,是非常生动的主题教育活教材。让我受益匪浅,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政治上得到了一次淬炼,这是一场深刻的守初心担使命教育。我们应该向他们讲的先进人物学习,从他们事迹中能深刻感受到他们将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他们始终将自身与国家发展融合于一体。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也应学习这些先进人物的高尚品格和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用心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行动与担当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金梦婷:“第十届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 ”场上的主角们结合生活,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生动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历史幕幕到今天的辉煌成就触动我心,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这个人就是共产党人,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反复告诫,要牢记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凭借着我们的青春和一代又一代人的奉献精神,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预备党员,我们应撑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当担,向前走。

     孔祥程:这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真的是非常的深情并茂,触动灵魂。每一位宣讲员用短短6分钟的党课诠释了属于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浙建集团的援建救国,捐资翻新校舍,为革命老区铺就了数百公里的幸福之路;90后检查员非洲维和,展示“国门卫士”的精神;三双布鞋,三代人,用步“履”诠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等等,在这每个故事的背后,没有煽情,有的是盈盈的真情,以小善汇聚大爱。有的都是蕴藏着深刻的道理:无论我们党员身处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肩负责任、勇于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当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告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接力人,承接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继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