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旅游人的坚守和担当——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开展“三服务、三助推”活动

2020-03-29 20:26:00访问次数:4767

    近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深入旅行社开展调研。本月25日,王兵和谢文侃两位教师走访了浙江浪漫假期旅行社;本月28日,唐恋老师调研了浙江商务国际旅行社。两家企业当前仍处于复工不复产、为复产作准备的阶段。企业下阶段的主要经营业务是省内短线游,出境业务前景不乐观。

    三位教师在调研中了解到,此次疫情使旅游行业遭受了重创。疫情对旅行社造成的直接影响主要在于疫情期间所有旅行社暂停营业,预定的团队临时取消,导致客户投诉及退款等后续问题。针对疫情旅行社采取了将线下业务转移至线上售卖的形式,开拓了酒店、特产等售卖资源渠道。在实习生招聘方面,企业在疫情前有招聘实习生计划,但是受疫情影响,行业明显不景气的问题持续延后,企业截止目前为止尚未正式全员复工,所以暂时取消实习生招聘计划。待行业大规模复苏后,企业会继续开展实习生招聘。另外,我院教师还和两家企业针对校企合作和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图3.jpg

    通过这次调研,我院教师感受到了旅游人的坚守和担当,在教学中会将这种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学生。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旅游行业的春天已经在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