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能竞赛
学生工作
技能竞赛

宁波文心吟诵堂教师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2019-12-23 08:46:00访问次数:7480

    12月28日下午,宁波文心吟诵堂校长张根朗、常务副校长段丽华、讲师徐桂芬、何慧悌一行人做客我校。为提升人文旅游学院学生对经典诗词的传统吟诵素质以及传承传统文化,特举办了吟诵技巧的讲座,共有学生八十余人。人文旅游学院院长毛时亮、文秘教研室主任赵雪莲以及文秘教研室老师陈伟丽、林娴、余佩青及全体吟诵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宁波文心堂.jpg

    张根朗校长正致力于古诗文吟诵教学推广一线,在吟诵的学习与教学方面,积极探索,颇有造诣。讲座分为介绍吟诵知识和吟诵实践教学两部分。张校长指出吟诵是中国古代教育体系的一大基石,古时所有的私塾都有吟诵教学,先吟后写,通常吟诵都是有韵律的,人也会摇头晃脑地感受汉诗文当中的意境和意韵。他表示诗词吟诵是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的体现形式之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共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宁波文心堂2.jpg

    本次讲座互动性高、趣味性强,在张根朗校长吟诵的《点绛唇·感兴》中落下帷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传统汉诗文吟诵,还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体会了诗词歌赋的魅力与博大精深。这一场文化与兴趣碰撞的盛宴,使得在场的同学、老师赞不绝口,表示对于诗文吟诵有了新感悟、新体会,对于诗人表达的深意和情怀也更能感受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