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能竞赛
学生工作
技能竞赛

我院文秘学子在全国首届“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喜获佳绩

2019-12-03 10:15:00访问次数:6162

    全国首届“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于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48支代表队22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设置了信息采集、信息整理与传递两大类,文字信息采集(看打)、音视频信息采集(听打)、紧急状态信息采集(蒙目听打),以及语义提炼、材料整理、信息缩编、PPT制作七项内容的比赛。竞赛旨在推进人工智能背景下信息领域相关从业人员及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学生的信息素养教育与训练,促进信息和大数据产业应用技术的普及与推广。

    中央电视台对此次大赛进行了专门的报道:“2大类7项内容 比拼灵巧和灵性”。伴随着咔嚓咔嚓的键盘声和熟练的手法,准确的将一行行文字输入到电脑中动作,好似一场手指舞蹈。

    我校参加此次竞赛的八名选手在余佩青老师、苏晓萍老师、杨怡老师培训指导下进行了紧张的赛前集训并在此次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文秘17-1叶琼获得个人赛项二等奖;文秘17-1姜斌、文秘18-1符青青、文秘19-2张鑫宇、文秘19-4李卫卫生获得个人赛项三等奖;文秘17-1叶琼、文秘17-1姜斌、文秘18-1符青青、文秘19-4李卫卫获得团体奖项三等奖。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赛前集训很苦很累,但是坚持才能胜利。感谢老师们指导!感谢我们这个大团队!”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