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文风采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第三课堂

2017-09-13 11:40:00访问次数:6974

     4月24日晚,由我院承办的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园文化品牌“第三课堂”迎来了第十六期——“雅韵诗词 书香校园”诗词大会,这也是“第三课堂”第一次以诗词大赛的形式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敬。

0.jpg

    此次大赛从学院到学校,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两个月,来自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顾萌佳、经贸管理学院的陆耀蕾、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徐美琳、丁旭刚、沈惠以及人文旅游学院的陈利峰等六位同学一路披荆斩棘,从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决赛分个人追逐赛、飞花令和冠军争霸赛三个环节,六位选手在场上表现落落大方,不仅用满腹经纶征服在场的观众,也以其出色的表现获得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在飞花令环节,先后以“春”、“月”、“酒”为题眼,晋级的五位选手气定神闲、妙语连珠,比赛气氛也随着节奏的加快而愈发紧张起来,最终来自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顾萌佳和经贸管理学院的陆耀蕾成功突围,进入最后的冠军争霸赛。冠军争霸赛以抢答形式展开,答对得分,答错为对方加分,最终,顾萌佳先得四分成功加冕。

2.jpg

3-.jpg


    本期第三课堂“雅韵诗词 书香校园”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诗词界的饕餮盛宴,这也是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民族文化基因是中国梦的魂与根,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有利于守住我们文化的根,更有利于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让这份自信推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

4.jpg

     校领导徐亦平、张加正、胡平法、金泽、包锦阳、陈明华、季兆国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