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文风采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文秘

2018-06-25 10:02:00访问次数:6875

    文秘(学校重点专业,台州市重点学科)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文秘专业是浙江省“十三五”高等院校特色建设专业建设项目、浙江省“十三五”高职院校实训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是台州市第二批高校重点学科(特色专业)、校重点专业、特色专业。 2015年被教育部文秘教指委评为文秘专业创新团队。

        本专业培养的是服务面向工商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一线,主要就业岗位在办公室文秘、行政助理、档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其中包括行政总监、行政主管、行政经理、办公室主任、行政专员、秘书、前台、总机、接待、后勤人员、合同管理、速记员、文员等高技术高技能领班式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以人为本,立足学生未来可持续发展。重视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职业素养、职业技能的全面发展。以“真实项目”助推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与提升,专业实施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现有校内实训室方圆文秘服务公司、方圆图文、会务实训室、口语情景实训室、档案实训室、综合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秘书心理实训室等。明年新媒体实训室有望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校外建有公元集团永高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泰坦软件公司等8个实训基地,还经常承接社会活动项目,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

        专业开设有《办公室工作实务》《秘书写作》《文书与档案管理》《办公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职场礼仪》《秘书口语》《职场心理》《速记速录》《企业管理》《公共关系实务》等专业课程。

        三年后学生学会“能说会写”,善于“做人做事”。既会办公自动化技术,又会“办文办会办事”,还会档案管理和新媒体制作。专业技能扎实,职业素养过硬。学生连续几年在秘书技能大赛中取得5次团体一等奖,在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中连续三年都取得优异的成绩,2人获得一等奖,3人获得二等奖,7人获得三等奖。

    自信大方,与时俱进,敢为人先——这就是三年就读文秘专业后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