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技能实践
考证考级

红客出征 | 我院学子获第七届西湖论剑·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第七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 17:25 访问次数:173

发展新质生产力,离不开创新驱动、人才驱动,激活网络安全领域人才“强引擎”,推动传统生产力向新质生产力跃升,为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3月30日,第七届西湖论剑·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滨江区体育馆举行,35支来自国内高校的技能强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亮相网络攻防实战赛决赛现场。

图片1.jpg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公安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安恒信息、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共青团杭州市滨江区委承办,全国数字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协办。

第七届西湖论剑·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以“人才:数字安全创新引擎”为主题,分为网络攻防实战赛、创新挑战赛、可信众测赛三大赛项。我院学子参加的是网络攻防实战赛,决赛现场,网络攻防实战赛在应急响应、IOT分析赛两大模式中“打响”,通过仿真的网络空间靶场,构建模拟的真实业务与事件场景,综合考察参赛队伍在网络渗透、应急响应、漏洞挖掘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和实战能力。经过一天激战,我院Leibniz战队排在南邮、华中科大、北邮、哈工大、东南大学、浙江警察学院后面,最终获得第七名,创历史最好成绩。

图片2.jpg

图片3.jpg

自2019年、2023年我院参加两届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并获三等奖以来,第三次参赛并获得历史最好名次。

“胸怀天下,心系网安。”信息学子不忘网络强国的初心,牢记厚德强技的校训,将自身发展成为知攻善防、一专多能的实战型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为守护网络空间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讲好属于我们的“红客故事”。

图片4.jpg